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旅厅机关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20-02-12 11:34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2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防止疫情扩散传播,根据湖南省联防联控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返岗前后湖南省文旅厅机关科学防控疫情,全方位“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系统无感染疫情。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成立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厅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本处室本单位第一责任人。成立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下设综合组、防控组、保障组、宣传组、纪检监察组,对厅机关防控工作全面部署。
  二是加强全面排查,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认真开展单位疫情排查和个人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了解掌握人员返岗前的健康状况、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等情况,经干部职工本人承诺确认后登记造册,进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全系统开展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筛查和日常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三是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个人防护措施。厅机关干部职工进出统一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串门,减少与他人接触。加强对干部职工和来访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登记。厅机关只开放一门,并设置体温检测点和隔离区,凡进出均接受体温检测,必要时引导入隔离区接受隔离观察。尽量少开会,或通过学习强国召开视频会议。除紧急情况外,原则上不安排公车出行。
  四是加强场所消毒,严格执行卫生防疫措施。加强对办公室、会议室、电梯、地面和走廊、卫生间和盥洗间、车辆和车库(位)等重点部位,实行多形式、多频次的集中消毒、通风等措施。每处室配备消毒水、消毒壶,做好日常消毒和对高频接触物体的消毒。特别是每天2~4次对电梯间空气和表面以及开关、按钮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电梯口放置速干手消毒剂或酒精消毒水。卫生洁具、垃圾盛装容器每天2~4次浸泡或擦拭消毒。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全部关停。加强垃圾分类处理,每楼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及时收集并清运。厅机关干部职工早餐、晚餐自行解决,中餐采用报餐制并由机关食堂供应盒饭,不集中就餐。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制度,每日做好体温检测。严格食堂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加强餐(饮)具消毒。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全省文旅系统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组织宣传推送“艺抗疫情、云游湖南”正能量作品,宣传行业有关扶持政策;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自我防护知识宣传,增强干部职工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保障正常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