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启动“抗击疫情 共助文旅”主题在线培训
助企业练内功强素质
发布时间:2020-02-18 12:38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8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排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抗击疫情 共助文旅”主题互联网在线培训,为文旅行业全面提高全行业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疫后复工开业和文旅行业大发展做能力储备,促进全省文化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从2月17日开始,湖南省利用现有培训在线平台、公益培训平台“旅豆学堂”及付费平台等,对全省文旅系统各级单位在职干部职工、乡镇文化站(中心)管理人员,全省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省级旅游度假区经营管理人员、在岗持证导游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培训学习。培训内容以文旅产业类、文旅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类、安全生产类为重点,包含政策法规类、文化艺术类、公共文旅服务类、文博和非遗类等。其中,首次在湖南上线的“旅豆学堂”文旅在线培训服务平台包括文旅全行业、景区新提升、全域新发展、融合新时代、案例深度谈、旅游通识课、导游能力素质提升等7个主要方面,通过行业大咖专题讲座、经典案例精讲、验收指导等方式,以每天打卡完成任务的方式,让学员们循序渐进学习可复制、可操作的“干货”。学员通过电脑、手机微信即可学习。
  为帮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渡过难关,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旅行社协会已分别组织开展网上培训。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携手美团推出“酒店加油”计划,打造线上网络培训免费课程,于每周一至周六20时至21时邀请业界专家学者主讲,一直持续至2月28日,包括酒店行业应对疫情的策略及实战建议等内容。第一期线上课程1小时直播收看人数突破1.3万人次。湖南省旅行社协会组织的赋能战“疫”系列线上分享课程已开讲,内容涵盖国内外旅游专业课程和旅游法律知识。第一部分课程就由日本银河漫游指南创始人联合海外地接联盟,讲解境外旅游实操,分享了日本高端定制游的误区和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