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发布五条倡议 推动海外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9

  2月17日,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发布《关于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的五点倡议》,呼吁海外旅游行业协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共同推动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扩大双方游客互访规模,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倡议,建立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沟通联络机制。由双方行业协会牵头,促进双方会员企业建立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的工作联系朋友圈,互通当前市场信息和疫情相关情况,支持旅游社依法处理因疫情发生的退团退费问题,积极开展自救脱困、市场恢复和企业振兴。

  共同协商签订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营销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会员企业利用各自的宣传平台推介营销对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市场恢复后,互相邀请对方旅行商实地踩线考察,参加对方旅游营销推介活动,共同推动新产品线路研发、精准营销、诚信经营和文明服务,实现资源互补、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航线互通、人才互动。

  实施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网络营销。互换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营销资讯,在对方行业协会和会员企业的网站和宣传平台发布推介。发布抗击疫情的慰问信、慰问视频和感谢信;积极推介并支持当地对华人华侨有影响力的华文电视和网络平台开展湖南文艺精品展播;积极支持在当地组织面向海外华人华侨开展募捐宣传活动,募捐或购买一批医用防控物资支持湖南抗击疫情。

  实施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网络培训。邀请对方培训专家共同参与,制定实施网络培训方案,组织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员工开展在线培训,练内功、强素质,加强能力建设。

  开展合作伙伴互为目的地致敬“白衣天使”免门票活动。双方行业协会联合当地旅游景区发布暖心公告,积极推动部分旅游景区自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底,对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当前,受疫情冲击,全国旅游业停摆,全省保持持续强劲增长的入境旅游顿时陷入“休克”。海外文旅合作伙伴对此高度关注,连日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日本、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埃及、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国的文旅合作伙伴纷纷录制视频和来信表达关切、问候和支持,为湖南抗击疫情和文旅发展加油鼓劲,期待春暖花开时再次“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