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对文旅企业加强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20-03-25 09: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25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文化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有关支持举措,并约定共同拓宽融资合作渠道,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创新产品,引入专业评估、担保机构,畅通资产变现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丰富融资方式。
  通知明确,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经营困难但具有发展前景的在湘文化旅游相关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省内5A级景区、4A级景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认定的动漫游戏企业等重点文化旅游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双方利用华融湘江银行“税联E贷”产品,根据文旅企业纳税情况,尽可能为其提供随借随还、灵活便捷的信用贷款;利用“知识产权质押”类产品,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华融湘江银行还对参与抗疫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实施最优惠利率。同时,对文旅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等,实现专人负责、限时管理、限时办结。文旅企业授信审批权限按行内转授权制度制定,对涉及总行权限的国标文旅行业小微客户授信,全部纳入“专业审批组”审批,确保客户及时得到贷款资金。(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