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20年“世界读书日”湖南益阳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10:45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21

  4月19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书香助力战‘疫’ 阅读通达未来”益阳市全民阅读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启动,旨在致敬抗疫“最美逆行者”,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助力“书香益阳”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益阳市新闻出版局、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市妇联、益阳市新华书店主办,益阳市图书馆、益阳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益阳市博物馆等6家企事业单位协办。

  此次活动旨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市阅读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人民群众有序步入正常工作生活轨道。活动呼吁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拓展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当日还为“共控疫情 最美宅家悦读者”主题摄影展、“我在益阳——为武汉加油”少儿公益书画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举办了“文化游园·爱心捐书”和“0元阅读·把新书带回家”活动。市民现场领取运动纪念卡后,以游园的方式分别到奥林匹克公园东、西、南、北门4个打卡点盖章,集齐4枚印章后可现场兑换捐赠图书1本,并寄语贫困地区的儿童(所有捐赠书籍后期将集中捐赠到贫困山区)。同时,所有持益阳市图书馆借阅证的读者可现场选择3本价值不超过100元的新书带回家阅读,1个月内将书归还至益阳市图书馆,可再次到新华书店门店参加该活动(截至2020年7月31日)。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奉献了爱心,还能免费阅读新书,广受市民和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