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主会场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0-06-11 09:0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11
  6月10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主会场活动在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开幕。活动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物局、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江永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活动共设置开幕式、文化生态博物馆概念规划展示、“魅力勾蓝”网络文旅消费直播活动、江永文旅融合资源对接大会四大主题活动,旨在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以及生动的非遗保护实践,提高社会公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讲好湖南文物和非遗保护利用、文旅融合的精彩故事,推介文物和遗产保护经典案例,激发文旅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文旅消费内生动力。
  活动现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勾蓝瑶寨文物保护和旅游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此次共建将充分挖掘勾蓝瑶寨的文化旅游资源,整体推进勾蓝瑶寨的文化旅游资源,整体推进勾蓝瑶寨文物与非遗保护、文旅融合、经济发展,创造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全面小康的可复制、可推广样板。
  开幕式上同步启动了“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发展百佳案例推介活动”,该推介活动致力于讲好湖南文物故事,传播和展示湖南丰硕的文物创新性保护和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人看到湖南的文物保护项目在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下迸发出的勃勃生机。
  在勾蓝瑶寨文化生态博物馆概念规划展示区,游客们通过精美图文的展示,可以详细了解这里的建设规划和未来蓝图。“魅力勾蓝”网络文旅消费直播活动则将邀请湖南非遗购物节暨网红直播带货大赛选出的10位流量网红主播参与直播推荐与带货,在10家电商直播平台中推介瑶族非遗文创和文旅产品。
  江永文旅融合资源对接大会也将举行,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江永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的创新变革,整合优质的文旅项目与投资机会,搭建助推江永全域旅游发展的资源整合、集聚、交易的平台。
  此外,活动期间,勾蓝瑶寨精心推出了100张价值200元的体验券送给游客,包含城堡迎宾、拜门楼、洗泥摸鱼、瑶寨风光游览等免费体验项目。同时,推出了做一回勾蓝新娘、乐见勾蓝一日游、快乐学堂研学一日游、瑶汇生活二日游、三千文化周末两日游等体验项目和精品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