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非遗大规模“上线”
发布时间:2020-06-09 11:44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9

  6月7日,湖南非遗购物节暨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30名选手争夺“十强”。据统计,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参赛选手累计为200多个非遗项目、300款非遗产品带货代言,推动成交额超过280万元。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挥互联网电商平台优势,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探索。其与腾讯、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苏宁、美团、抖音等10家电商平台合作,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比赛。20天时间里,吸引了大量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包括专业网络主播和非遗企业负责人、非遗传承人、工作者及致力于非遗保护的志愿者。经过积分赛、预赛、决赛,评委根据现场表现与直播带货成绩,对30名入选决赛的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凌溧、曹慧、李爱莲等获评“十强”。

  据统计,活动期间,湖南非遗购物节依托淘宝、拼多多、京东开设了线上“湖南非遗馆”,全省共上线非遗店铺624家,其中152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73家非遗老字号全部上线,并实现已摘帽贫困县全覆盖。参与的项目保护单位294家、非遗项目348个、传承人607人,上线非遗产品538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