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27 11:14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7
  7月26日上午,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在韶山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到会讲话并见证中国红色旅游培训联盟倡议成立,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以“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业内专家、红色培训机构、红色研学机构围绕红色旅游及红色教育展开对话交流。来自省内外的专家、红色培训机构、红色研学机构、湖南14市州参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参加论坛。
  郭固权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新的文化使命,作为湖南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应该赋予湖湘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打造出特色化的红色旅游品牌,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湖南力量。
  红色旅游讲解员作为传递红色文化的形象大使、宣传大使,是红色旅游的重要元素。培养五好讲解员,对全面提升红色旅游讲解员能力素质、进一步规范讲解员队伍整体建设、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广大游客对红色旅游的需求等具有积极意义。论坛上,省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通道转兵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邓莹雪、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湖南省赛区第一名获得者庞丹、彭德怀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黄桑勇分别上台分享红色故事,令在座的每位嘉宾深受感动,也充分展示了五好讲解员的风采。“成为一名五好讲解员,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韶山红色历史,传承好红色精神。”庞丹在演讲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