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发放亿元文旅消费券 3万张旅游年卡免费领
发布时间:2020-08-14 09:3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14
  8月13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财政厅主办的“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媒体见面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宣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将从8月开始至年底在全省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通过省市联动,采用多种形式发放消费券,充分发挥杠杆效应,扩大和活跃文旅消费市场。
  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集中采购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于2020年8月17日至8月21日、8月24日至8月28日、8月31日至9月4日、9月7日至9月11日、9月14日至9月18日,分5批次随机抽取免费发放,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的人员都有机会获得旅游年卡。持卡消费者一年有效期内可享受全省100余家优质景区免票或打折,并可获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低价折扣优惠。同时,活动还将通过“以奖代补”形式鼓励市州发放文旅消费,促进地方文旅业发展。由各市州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本地文旅消费券发放方案,形成全省联动、集中发力、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疫情过后文化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支持。对开展文旅消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市州,省级按照不超其发放消费财政投入(限于专项增量投入拉动文化旅游领域消费,不包含工会消费等财政支持)总金额的2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标准予以奖补。
  据了解,省级层面发放的“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会给景区结算,反哺景区,形成纾困直补效果,联动14个市州的文旅消费券集中发放,对提振全省文旅市场的信心,全面促进全省文旅企业复工达产具有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初步统计省级及各市州发动所属县市区将投入近亿元资金用于文旅行业消费券发放,集中在下半年释放,将产生积极消费拉动,形成省市联动的倍增效应,带动景区景点人气提升,推动文旅产业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