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瓷茶产业融合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8-26
  “潇湘五彩,瓷茶风云”湖南省瓷茶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文旅推广活动近日在长沙启幕。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等出席活动。
  湘茶与湘瓷是湖南文化产业两大名片。本次活动以“潇湘五彩,瓷茶风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五彩湘茶”和“五彩湘瓷”产业的强强联合,构建“瓷+茶”新产业型态,助推“瓷、茶、旅”三大产业的创新与融合。通过该活动平台,安化11家黑茶企业与醴陵15家陶瓷企业已达成商业合作意向,合作金额超过3亿元。
  据了解,安化、醴陵两地已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安化黑茶·醴陵陶瓷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签订《推进陶瓷产业与黑茶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2020年起,两地将共同设立专项基金,每年统筹安排2000万元,对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瓷茶融合产品研发设计、茶瓷产业融合发展大型宣传活动、茶瓷联合展示平台等深度合作进行奖励,对茶叶、陶瓷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奖补,推进瓷、茶、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