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2 09: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12-22

  12月17日,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在长沙落下帷幕,评奖结果同步揭晓。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等观看演出,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湖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湖南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集中展示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的风采和独特魅力,有力推动了湖南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本届调演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各市州共选送了48个节目,经初评后确定27个优秀节目参加调演,500余名各民族演员演出了歌舞、武术、曲艺等。

  经过现场专家评审,张家界市土家族声乐《你莫走》等9个节目荣获金奖,永州市瑶族舞蹈《阿哥出嫁》等9个节目荣获银奖,湘西苗族舞蹈《快乐苗绣婆》等8个节目荣获铜奖,长沙市代表团、吉首大学等1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驻湖南记者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