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文化和旅游系统多举措防范疫情反弹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20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厅直各单位、各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范疫情反弹。

  《通知》明确,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严格实行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措施,督促指导辖区内4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分时预约,推动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前置,除老人等特殊群体外,减少现场领票数量,把旅游景区预约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培养大众预约习惯。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等人员密集型活动,严控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群体性活动,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景区要严控大型活动的举办,制定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剧院、娱乐、公共服务等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旅行社不组织在湘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业务,主动提醒、劝导省内居民取消出国旅游。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全行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相关人员要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在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相关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赴重点地区、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开展督查。(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