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09: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04

  6月3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衡阳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衡阳市非遗保护成果展启动仪式在衡阳市南岳区举办。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岳北山歌《山歌献给党》、原生态舞蹈《敲梆舞》等非遗节目展演,举办了非遗法及相关非遗保护知识竞赛,向长期坚守在非遗工作岗位上的老传承人颁发了“衡阳市非遗传承终身贡献奖”。当天,湖南省第二届非遗购物节在南岳区祝融火文化园开启,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遴选出的14家非遗工坊展出各市州非遗项目和产品,线上各电商平台将设置专场活动引流推送,让市民、游客领略湖南非遗风采。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希慧介绍,近年来,湖南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共认定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18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24个、市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191个,设立各类非遗展示传承场所278家,在68处特色小镇设置了非遗展区、展馆。

  本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将持续至6月19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南岳衡山非遗展演、衡阳市非遗保护成果图文展及剪纸展、衡阳传统戏剧、曲艺进社区展演等。(肖正湖 刘彬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