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剪映百年·薪火相传——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10

  6月4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剪映百年·薪火相传——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览”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剪纸展览所有入展作品都是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美好生活”主题新创的作品。展览共收到剪纸作品近400幅,经过组织专家反复评审,最终确定120幅作品入展,其中成人组102幅、青年组4幅、儿童组14幅。这些入展作品时代主题突出、语言丰富、个性鲜明、精彩缤纷,充分显示了中华传统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举办本次剪纸展览,既为各地剪纸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学习、享受湖湘传统剪纸艺术的机会,充分彰显了“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的活动主题。

  展览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线下首展地点为湖南省文化馆艺术长廊。线上则通过湖南省文化馆、湖南非遗、海文非遗微信公众号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