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召开2021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2

  9月16日上午,湖南省2021年度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挥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化文化市场改革,推进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现场会暨综合执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二季度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了2021年二季度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及案件查办情况、梳理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总结了下阶段工作的着力点。

  会上,长沙、常德、永州三市的参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作工作经验交流。在听取各市州的工作经验分享后,围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张帆发表讲话并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新一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自2018年以来,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全省各级在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统筹指导下,积极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二是认清形势,与时俱进,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准确把握新阶段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特点、难点,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执法监管工作的重任,确保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三是尽职履责,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下阶段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要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加强综合执法工作,科学谋划,开拓创新,不断转变监管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出差距、抓好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做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创新执法监管方式等六项工作。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人、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综合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及各市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