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22年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10:52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5
  4月22日,2022年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衡阳召开。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艺术创作历史新坐标,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激励和指引,积极投身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火热实践,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 

  会议要求,要以时代为创作主题,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凝心聚力。要围绕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心策划组织主题性艺术创作、主题性艺术活动,促进文旅融合,扩大旅发大会的影响力和综合效应。要以生活为创作源泉,常态化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实践中挖掘题材,用艺术方式为时代助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贯穿艺术创作的全过程,坚持写人民、演人民、让人民来评价,使艺术创作更接地气,作品更有生气,演出更有人气。要以质量为创作生命,坚持内容为王,对标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对湖南省艺术作品以高标准严要求精雕细刻、修改打磨,进一步提高艺术创作质量,力争在中国艺术节这个全国最高艺术舞台呈现湖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