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启动非遗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06

  4月29日,湖南省非遗工坊、非遗村镇、非遗街区省级示范点建设工作会议在怀化溆浦召开,宣布启动非遗示范点建设。

  会议部署,本次湖南省非遗示范点建设要按照“示范引领、分类实施,市州自建、全省推动,以点带面、多点布局,点线联动、全面带动”的总体思路,依托各市州现有非遗工坊、非遗村镇、非遗街区资源,在全省遴选建设20个带动就业促进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效果明显的省级非遗工坊示范点,20个非遗项目存续良好、保护利用合理、传统文化内涵丰富的省级非遗村镇示范点,10个非遗业态集聚度高、符合文旅融合发展方向、拉动文旅消费规模较大的省级非遗街区示范点。

  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湘西州、怀化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领导和非遗保护传承优秀代表、专家学者分享了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