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五一”假期湖南接待游客539.5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06

  “五一”假期,湖南各市州相继推出各种惠民举措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全省共纳入假日统计监测单位971家,累计接待游客539.5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3799.64万元。421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20.2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420.30万元,纳入监测的住宿单位的累计客房出租率为52.43%。208家文化服务单位累计接待游客44.93万人次。 

  “五一”假期,张家界各景区充分运用旅发大会造势,通过各种主流媒体、网络媒体集中式宣传,实行假日免票、景区交通工具配套优惠等联动政策,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森林滑轮挑战赛、云游张家界等各类营销活动,激发市场热情,其中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44959人次,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41064人次,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22653人次,其他景区接待游客16807人次,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2568人次。

  为丰富“五一”小长假文化和旅游市场,湖南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也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创意游园、文化体验游、亲子互动游成为“五一”热门游玩主题,备受年轻人和家庭消费群体青睐。今年“五一”期间,湖南本省本地居民成为游客主体,大多以家庭为单位,采取自驾游、近郊游、短途游、乡村游等方式就近游玩,展露出更多缤纷体验。

  “五一”期间,全省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按预约、错峰、限流的方式有序开放,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