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A级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1

  5月3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启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介绍,举办本次赛事旨在大力提升湖南A级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和景区讲解员的业务能力,推动景区打造一支品德良好、业务熟练、知识丰富、沟通能力强的职业化讲解员队伍,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聚焦湖南旅游产业发展,为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预热,以此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湖南文旅产业新形象。

  据介绍,此次大赛将持续1个月,分为启动仪式及培训、优秀讲解词评选、市州选拔赛、云复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5个环节。其间,主办方将面向湖南所有A级旅游景区,首次开展优秀讲解词评选,最终评出30篇景区优秀讲解词,充分展示14个市州旅游产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思路;开展“十佳景区讲解员”评选,选拔出一批实力过硬、素质全面、好评度高、潜力较大的优秀景区讲解员,达到“办一次大赛,培育一批旅游工匠,赋能景区发展”的目的。据悉,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将授予获得此次大赛决赛总分第一名的选手“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