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中国·张家界美术写生季暨首届“武陵山居图”
大学生写生作品邀请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2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17

  6月15日,中国·张家界美术写生季暨首届“武陵山居图”大学生写生作品邀请展系列活动在湖南省张家界启动,活动邀请全国美术院校的大学生挥毫泼墨,绘就心中的“武陵山居图”。

  张家界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山奇水秀,风景如诗如画,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是美术写生绝佳教学地。

  活动现场发布了武陵山片区8个写生基地,并对写生基地进行授牌。同时活动还发布了5条写生精品线路,包括民族文化传承悠久的马头溪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牧笛溪村、中国传统村落石堰坪村、张家界市前生大庸市的历史发源地大庸所村、国家AAA级人文风景线的军声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