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携9项非遗项目亮相
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09:38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8-04

  7月31日,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美术馆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9项代表性非遗项目共计500多件作品参展。

  湖南作为对口援疆19省市之一,精选湘绣、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女书习俗、花瑶挑花、茯砖茶制作技艺、熏香制作技艺、土家织锦等9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展,其中滩头木版年画和郴州传统银饰锻造技艺在线上参展。湖南非遗展厅以“湘遇疆来”为主题,在面积100平方米的展厅内,充分展示了湖南非遗保护成果,彰显了湖南非遗特色与魅力。

  国家提出文化润疆工程,作为19个援疆省市的湖南积极响应,湘疆一家亲是悠久的历史传统,湖南非遗走进新疆,让新疆各民族了解湖南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