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文旅主题展亮相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发布时间:2022-09-21 13:0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1

  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以下简称旅游展)9月19日至21日在广西桂林拉开帷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展并举办系列推广活动。

  当下,正值湖南省全力推进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之际,为突出湖南文化旅游品牌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聚焦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突出全域旅游建设成果,湖南参展团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团,率14个市州,2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2家媒体,共18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搭建了湖南文旅主题展区,共26个展位,展馆面积234平米,全省14个市州均设有展台。

  其中,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率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选取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跨城展示,展会上既有湘绣、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菊花石雕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优秀作品精彩亮相,还有长沙棕叶编、夏布织造技艺(浏阳夏布)、核雕制作技艺等湖南省级、长沙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精美文创产品一一呈现,各类独具特色的长沙非遗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在此次展会上大获好评。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包括极具湖南地方特色的民乐伴舞《此处潇湘》、花鼓戏《刘海砍樵》、苗舞《踏歌醉苗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