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入选全国名录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3

  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湖南省中国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入选非遗旅游街区。

  本次评选遴选了200个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分为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

  中国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主体建筑湖南雨花非遗馆面积2.4万平方米,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基地。截至目前,该馆已接待全国各地前来研学的中小学生共30余万人次、市民游客200万人次,成为市民了解非遗技能、感受传统文化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