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八部作品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终评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3

  9月2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发布了《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入围终评结果及相关通知》,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民族舞剧《热血当歌》等8个作品入围终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文艺工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文艺创作,努力创造文艺精品创作的良好环境,一大批湖南文艺精品在全国文艺界夺目亮眼。其中,盛和煜创作的湘剧《忠诚之路》获第十七届文华奖编剧奖,邬建美创作的湘绣《群鸡图》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吴傲君创作的花鼓戏《蔡坤山耕田》获第24届曹禺剧本奖,原创滑稽节目《小夫妻》获第13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沈念的《大湖消息》、龚盛辉的《中国北斗》、王跃文的《漫水》、纪红建的《乡村国是》获鲁迅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