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精致露营 上新聚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10 10: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10

  清晨,迎着湖畔温润的晨风和朝阳爬出帐篷,沿着湖边短跑唤醒身体;午后,和小伙伴们来几局飞盘,挥洒一下汗水;晚间,用音乐和游戏消解疲劳和压力,在星光下入眠……国庆假期,湖南短途近郊游广受青睐,其中,集户外运动、康养、演艺和社交等功能于一体的露营地,成为大众“家门口”的好去处。

  “虽然是被朋友强拉过来的,但一天下来感觉真不错。大家一起玩飞盘、体验水上桨板、露营K歌,蛮开心的。”国庆假期,参加完长沙“户外玩咖公社”组织的户外露营活动后,长沙市民李亚军身心彻底得到了放松。

  “户外玩咖公社”是长沙几名户外爱好者创建的户外旅游露营在线活动招募平台,隶属于湖南纵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公社创立不到一年,就汇集了湖南本地户外露营玩家万余人,组建了飞盘群、剧本群、亲子群、交友群等垂直领域群组,并不断通过社群在都市青年群体中扩大品牌影响力。

  “国庆假期,公社不仅为游客准备了覆盖全天的高品质活动,还针对企业团体推出了团建项目。”“户外玩咖公社”负责人都女士介绍,这个长假,公社日均收客千人次以上,游客基本来自长株潭三地,其中自发组团的比例占七成以上。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大幅度改善,积蓄在乡野田间的自然美景揭开面纱,吸引了大批游客。作为一种时尚的旅游方式,户外露营的兴起展现了国人对于健康、绿色生活的向往。区别于传统旅游,户外之旅没有长途跋涉的困顿,也没有既定路线的束缚,组织、行程、消费的自由度都很高,此外,还能兼容舞台演艺、团体游戏、城市桌游等各式各样的时尚健康活动,正是这样的‘松散’‘随意’,让‘新青年’们感到亲切。”都女士说。

  对户外露营市场的开拓,都女士表现出充足的信心:“随着大家收入增加,这种‘自由’的旅游方式肯定会被更多人喜欢。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努力去发掘潜在市场,探索和开发更多的新玩法、新项目,把大家喜欢的游戏、热爱的运动统统融入进来。”

  今年国庆假期,除了户外露营的火爆外,“露营+房车”“露营+田园”等丰富的“露营+”新业态,让露营体验更有新意和吸引力。

  国庆期间,常德柳叶湖渔歌艺术营地推出以渔歌艺术为特色的渔歌智慧博物馆、渔歌文化演艺、船型民宿、亲子露营区等户外露营休闲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怀化大峡谷景区占地面积200多亩的户外露营区推出五人制足球场、烧烤、悬崖木屋、滑草、高空滑索等体验项目,成为怀化及周边居民的休闲首选。露营风还催热了长沙主打露营风格的餐吧、酒吧,解放西路的JF解放PUB等夜晚一桌难求。(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