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3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0-17
  10月16日10时,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楼指挥中心座无虚席,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省文物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下午1时,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为推进文旅事业发展构建了新坐标,注入了新动力,提供了新支撑,必将成为开辟湖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指引、重要战略机遇和坚实政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热潮,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彰显文旅速度、体现文旅担当、发出文旅强音。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湖南文旅工作的方向感、方位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精心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创作,不断丰富形式载体,提高宣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厅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全厅全系统各项工作向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聚力。

  会议强调,要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寻求突破。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积极筹办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全省文物工作会议,抓实旅游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行业纾困解难,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抓紧研究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奋力开创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纪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解决实际工作问题推动文旅事业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