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专题研究促进行业恢复措施
发布时间:2022-11-03 11: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03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统筹湖南省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的具体措施,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新路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的辩证关系,积极争取省联防联控机制的大力支持,突出文化和旅游特色,立足发展需求,进一步厘清政府、企业、游客和关联行业的权责,压实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闭环,确保出台的各项措施合法合规、科学精准,富有权威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坚决杜绝“一控就停、一放就乱”的钟摆式管理和“各自为政、层层加码”的散乱式管理。
  会议指出,要注重“平急结合”,建立健全疫情突发后高效顺畅的报告、发布、处置、服务和分级响应机制,提高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效能;要加强行业正面引导,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做到景区景点“应开尽开”,满足广大群众省内游、周边游、近郊游等需求;要强化对新业态、新模式的管控,加大对夜经济、自驾游、民宿、露营等业态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查研究,为促进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发展贡献湖南经验。(高慧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