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深得百姓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11:4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09

  近日,由湖南图书馆打造的“湘图百姓课堂”第四期线上慕课正式上线,课程涵盖传统书画、手工制作、声乐朗诵、美妆穿搭、收纳整理等内容,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除此之外,“湘图百姓课堂”2022年秋季班开设的41门线下公益课程每周都在湖南图书馆进行,学员总计近1700人。

  据了解,“湘图百姓课堂”自2011年创办以来,始终以培育全社会志愿精神、展示湖湘文化魅力、提升阅读品位、丰盈市民精神生活为宗旨,其入门零门槛、课程多样化、受众全龄化、师资优质化、载体现代化的公共文化教育传播新模式广受读者喜爱。截至目前,“湘图百姓课堂”累计开设课程1700余门,先后有500多位志愿者参与授课,惠及超百万读者,成为具有广泛深远影响力的阅读推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