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旅行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5 09:45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05

  12月28日,湖南省文旅行业座谈会在省文旅厅召开。

  会上,文旅行业众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打造湖南省“五张名片”旅游形象、擦亮“湘”字品牌、推动湖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湖南文旅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要始终高举旗帜,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领域落实落细。一是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充分发挥政府部门、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为推动湖南文旅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实现文旅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风险和挑战。二是大力发扬“吃得苦、霸得蛮”“经世致用”“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不流于形式、不空喊口号,形成敢闯、敢创、敢干的文旅发展新局面;要发挥资源优势,做好融合文章,大力推动文旅发展出新出彩。三是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强化协作、凝聚合力、增强动力,持续推进行业跨界融合、区域协同、全产业链联动,共同探索新业态、新项目、新品牌,打造“文旅融合生态圈”,实现“弯道超车”和文旅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