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花海里的幸福年味
发布时间:2023-01-18 11: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18
  1月14日,湖南长沙湘江新区莲花镇爱格花卉基地里熙熙攘攘,众多市民游客正在参观游览,选购鲜花。长沙市民李先生双手高举着春联,十分高兴。“今天来这里打算买些鲜花迎接新春,没想到能碰到这么喜庆的活动,请书法家写了一副春联,写得真好,还免费!”
  当天,“宏兔暖春 年味新区”2023湘江新区文旅消费新春季暨“花YOUNG莲花”新春花市在爱格花卉基地启动。
  活动现场,寓意吉祥的兔子花、摇曳多姿的蝴蝶兰、娇艳欲滴的红掌、时髦贵气的宝莲灯琳琅满目……基地被装扮成为一片花的海洋,热情洋溢地迎接着八方来客。
  在书法名家送春联区,岳麓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国安弯着腰,右手握着饱蘸墨汁的毛笔奋笔疾书,左手摁着案台上鲜艳的红纸,一幅“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的对联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写了几十幅了,好多是村民自己提供的文字,描绘他们新年的新变化新生活。”说话间,唐国安抬眼看看排队等春联的市民游客,又提起了手中的笔。
  名家送春联区对面的农特产品展销区也是摩肩接踵,梅干菜、酸萝卜、洋姜、柚子皮糖等30多种农特产包装整齐,物美价廉,等待市民游客挑选。
  “不到一小时,已卖出了100多瓶柚子皮糖,马上售罄,我打算下午再调点货过来。”柚子皮糖摊主小陈开心地说,“没想到这个活动能有这么多游客过来。”
  此时,基地大棚里百花争艳,君子兰、长寿花、朱顶红、百合、杜鹃等娇艳欲滴。基地负责人夏白华看到结账台人手不够就亲自上阵。“此次活动期间预计售出100万元左右的花卉。今年大家的购花热情高涨,基地也做好了充足准备。”
  市民游客在花市逛累了,还可体验一番“围炉煮茶”的乐趣。几个橘子和红薯,一捧花生瓜子,一壶茶水,大人们感受围炉而坐的浪漫,小朋友们则可以玩一场套兔子、飞花令游戏,花样诗意,年味儿满满。
  岳麓区副区长彭首志介绍,“花YOUNG莲花”新春花市将一直持续到2月5日。花市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展出花卉500多种。活动期间除了推出一系列优惠购花活动之外,当地还精心准备了新区农产好物展、芒果小花带你逛花市、“云想衣裳花想容”花仙子国风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游客在现场可参与花市寻宝、花艺盆栽DIY、“宏兔献瑞”套兔子等互动体验游戏,感受浓浓的年味。(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