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温泉之都汝城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09 09:3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09

  2月8日上午,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汝城温泉旅游度假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布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2月17日在汝城县热水温泉旅游景区开幕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南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泉都之夜游园会暨汝城香火龙非遗秀、第34届湘粤赣边三省三县“南岭风”文艺汇演、汝城暖水温泉花海灯光节等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时间为自1月20日持续至2月28日。

  据了解,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温泉之都·幸福汝城”为主题,通过主题活动和系列活动,重点推介郴州市、汝城县文化和旅游产品,打出以汝城温泉为主的产业提质升级、营销推广、品牌建设组合拳,紧扣“把温泉之都建成火热品牌”目标,围绕“‘湘’约‘98’”温泉品牌进行打造,推动汝城温泉火爆“出圈”。

  近年来,湖南省每年分别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依托主题节会,引领乡村文旅融合发展,走出一条文旅助推乡村振兴之路。乡村文化旅游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开发创意农业、特色民宿、休闲养生等乡村文化旅游产品,推动文旅与农业、工业、康养等深度融合发展,在保护传统文化和绿水青山的同时,让老百姓吃上“文化餐”“旅游饭”,过上幸福美好富足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