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2 08: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2

  近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林业局、岳阳市政府、常德市政府、益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在岳阳举办。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宣布开幕。

  本次观鸟节以“大美洞庭 观鸟胜地”为主题,为期3天。其间,举办洞庭湖国际观鸟赛、洞庭湖候鸟保护国际论坛、公众网络视频观鸟直播、亲近自然文创活动等系列子活动,旨在共同探讨洞庭湖生物多样性和候鸟多样性资源保护,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洞庭湖是我国重要的越冬鸟类栖息地,是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区域。今年初,洞庭湖区域共监测到越冬候鸟37.83万只、麋鹿230余头、江豚120余头,黑鹳、中华秋沙鸭等珍稀濒危物种数量成倍增长。下阶段,湖南将以洞庭湖为重点,严格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严厉打击非法猎杀、经营、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汤静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