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研讨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8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政府主办的湖南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在郴州汝城县召开。研讨会以“共建共创·携手同兴”为主题,围绕湖南乡村旅游目的地开发、农文旅产业融合及乡村振兴等主题,共商乡村旅游发展之策,共谋乡村旅游美好未来。

  据悉,研讨会包括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环节。演讲环节,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中华文化促进会康养文旅委员会主任刘焕兰、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促进会首任会长付胜龙分别作了题为《旅游业——行走在田野间的新货郎》《汝城康养 健康中国》《乡村文旅的创新思考》的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环节紧扣“发展乡村度假赋能乡村振兴”主题,邀请5位专家聚焦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旅游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沉浸式打造乡村旅游度假区品牌等话题进行建言献策,助力湖南乡村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当天,主办方还为2023年湖南省乡村文旅推荐官颁发了聘书。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霞表示,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建设学术高地,共商乡村旅游发展路径,探索适合在湖南乡村发展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于全面唱响“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旅游新品牌将起到积极作用。(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