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23雷锋精神论坛聚焦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7 15: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3-0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生动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新雷锋,3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省委、求是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新时代 新雷锋”2023雷锋精神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以及湖南省领导吴桂英、杨浩东、秦国文、郝先维出席论坛。
  “雷锋精神论坛”创办于2012年,迄今已举办10届。本届论坛邀请60年来全国学雷锋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国雷锋精神和学雷锋活动研究专家学者代表和论坛主题征文优秀作者等齐聚雷锋家乡,共话雷锋精神。3月6日,2023雷锋精神论坛还举办了先进模范、专家学者两个分论坛。
  据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年来,湖南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截至目前,湖南共有注册志愿者1497万人,志愿服务团队6.5万个。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新时代 新雷锋”主题文艺晚会在长沙上演,并通过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直播。(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