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湖湘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2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到韶山、岳麓书院调研。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深刻感悟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的文化底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湖湘文化,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好。

  沈晓明来到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故居,岳麓书院等地,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情况。他表示,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精神发扬好,认真筹划办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相关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通过组织红色文化教育研学,把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刻入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把韶山的红色资源挖掘好,作好规划设计,优化功能分区,提升保护利用的水平,利用红色文化的溢出效应,以红带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更多游客来韶山体验精游细游。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湖湘文化、红色资源上好思政课,更好发挥中共党史和湖湘文化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岳麓书院办成一个“活”的书院。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副省长秦国文等参加调研。(刘燕娟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