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创新旅游营销模式 打造“美食+旅游”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8-09-06 11:04 来源: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06
  浓香四溢的海南粉、清爽香甜的清补凉……8月23日-26日,“海口城市餐厅”在四川省成都市春熙路热闹开业,为蓉城市民带来原汁原味的海南美食,也带去了来自海岛的热情。
  近年来,我省不断创新旅游营销模式,精心策划不同主题,其中以“美食+旅游”的方式,打造出一张海南旅游的新名片。
  以食为媒引八方客
  8月25日,以“‘嗨’在旅途,尽享‘口’福”为旅游促销主题的海口城市餐厅在成都迎来开业的第三天,当天,餐厅推出“清凉一夏”主题饮品和主打菜品“和乐蟹海鲜粥”“一品鸽”。企业代表现场烹饪海口当地特色美食,充分展示了琼菜的地域饮食特色,解读海口与成都不同的特色餐饮文化,为成都消费者和国内外的游客描绘了一幅最地道的海口美食地图。“清补凉吃起来透心凉,椰奶冰沙软软绵绵,感觉很惬意。”成都媒体达人美食品鉴团成员在品尝了清补凉之后,竖起了大拇指赞叹,希望能够到海南体验不同“口味”的夏天。
  琼岛美食,逐渐成为我省吸引游客的一大手段。
  在8月16日开幕的第29届香港美食博览会上,由省旅游委设计搭建的“海南厨房”主题展馆开馆,陈记烧鹅、椰语堂、海之漫、龙泉人等一批最能代表海南美食特色和水平的优秀食品及餐饮企业参展,把文昌鸡、盐焗鸡、海南鸡饭、和乐蟹粥、白切东山羊、卤温泉鹅、陵水酸粉、海南清补凉、老盐柠檬水、鸡屎藤糖水等各式琼味美食、海岛冰饮带到了香江。“海南厨房”吸引了香港市民排起长龙,美食已成为我省旅游营销的一大利器。
  “自2016年以来,省旅游委两次携‘海南厨房’参加香港美食博览会。为配合‘海南厨房’IP营销主题,我们今年还邀请香港中国旅行社、康泰旅行社、美丽华旅游等合作旅行社,专门设计制作了海南美食之旅旅游线路产品在现场宣传和特惠销售,为香港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成功实现由口动、心动到行动的完美体验。”省旅游委国际与港澳台市场推广处调研员杨黎明表示。
  美食成为旅游新名片
  提及海口的美食,在海口打造“深夜食堂”的夜市更能体现出海口的饮食文化与城市温度。
  日前,据参考消息报道,俄罗斯主流媒体《俄罗斯报》刊文《海口推进夜市改造唤醒城市“夜生活”》,称夜市是城市最有“人情味”的地方,也沉淀着一座城市独具特色的文化记忆。各式特色美食不仅让海口市民记忆中的熟悉味道回归,也成为外地游客感受海口风情、体验海口文化的好去处。
  “此次海口城市餐厅的西南地区推介之旅,充分向成都市民及游客展示了城市更新之后的旅游资源优势及内涵,其中作为夜游海口一个主要的旅游吸引物——夜市,逐渐成为一处处旅游景点,备受本地市民及岛外游客的喜爱,也是游客了解海口地方生活习俗、饮食文化、本土特色的一个窗口。”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口旅游成都促销活动除了现场推介特色美食之外,还重点向西南地区的游客推介了海口的景区景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等优势资源,通过“美食+旅游”“旅游+文化”等营销模式加深西南地区游客对海口旅游的印象及向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