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三亚启动旅游卫星账户平台建设 以科学数据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9 09:43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18-10-29

  如何综合分析GDP、税收、投资等指标的背后涵义,助力科学决策?记者19日从三亚市民游客中心获悉,三亚日前正式启动旅游卫星账户平台建设,联动各相关企业及旅游协会、婚庆协会等行业协会进行数据资料收集工作,引入旅游卫星账户的方法体系,致力旅游统计制度化、精准化和动态化,科学测算三亚旅游对城市发展贡献率,为当地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根据平台建设规划,三亚将在传统旅游统计的基础上,引入旅游卫星账户的方法体系,结合我国最新的旅游统计调查制度,建设一个创新性的旅游卫星账户,更客观科学地测算出三亚旅游对本地GDP、投资、税收、就业、产业贡献等指标,核算出三亚旅游业的直接贡献率和综合贡献率,为三亚管理部门制定旅游政策、计划提供数据依据。

  日前,三亚涉旅企事业单位已启动生产经营数据填报工作,提供涉旅行业基本单位情况、营业状况、营业收入构成、从业人员情况等资料,方便涉旅部门全面了解和掌握三亚旅游业发展现状,推动旅游业发展趋势综合分析、旅游业的发展方针和政策制定等,促进三亚旅游统计系统化、信息化、制度化、精准化和动态化,助力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三亚市旅游卫星账户编制工作是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和消费需求升级的重要工作,我们将坚持全域统筹资源、游客需求导向、创新引领发展、共建共享成果四大理念,以科学分析成果着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助力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王菲菲说。(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