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考 近3000人参加考试
发布时间:2018-11-20 09:37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阳光海南网 2018-11-20
  11月17日,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部署,海南省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分别在海口和三亚举行,其中海口考区设两个考点,三亚考区设四个考点,共69个考场,当天共有2909人参加考试。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加强对机考笔试的指导和监督,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按照国家文旅部的要求,向海口和三亚两个考区6个考点派出巡考小组加强与全国机考服务商的沟通协调,每个考点各设一名巡考组长,若干名巡考工作人员。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巡视员陈祎波巡查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和海南师范大学两个考点,要求各小组齐心协力,加强督查,做好保障,确保本次导游资格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当天,全省考场总体情况良好,组考工作严密,考场秩序正常。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一共分为两大部分、四个科目,第一部分为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第二部分为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第一部分结束后,考试系统将自动进入第二部分。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首次组织实施导游资格考试,也是海南省旅文厅合并后的第一次组织实施导游资格考试,加上受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政策利好影响和吸引,今年该省导游资格考试报名人数激增,也是全省旅游产业迅猛发展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