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民宿协会挂牌成立 推动旅游民宿规范化运营
发布时间:2018-12-28 10:59 来源:海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海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8
  为促进海口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海口市旅游民宿标准化、规范化运营,提升服务质量。12月26日,海口民宿协会在海口挂牌成立。
  据悉,近年来海口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业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聘请专业团队,积极开展产业调研、人才培训和扶持政策法规的起草工作,指导民宿建设,为民宿健康有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各区也积极采取措施,结合各自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推动民宿发展。
  海口民宿协会成立后,将作为政府与民宿经营者沟通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及时将政府最新的政策方针、实际举措传达给各民宿经营者,帮助民宿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用足用好政策;另一方面,海口民宿协会也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内部的困难和客观诉求,协调和争取政府层面的指导和帮助。除此之外,海口民宿协会还将提供行业咨询、营销策划、人才培训等服务,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外部环境问题和内部矛盾纠纷,指导各区级协会开展工作,宣传推介海口民宿资源,规范市场秩序,助力海口擦亮民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