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举办 
《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海南的重大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3 09:02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阳光海南网 2019-01-03
  12月29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海南的重大使命》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王明初教授作专题宣讲。厅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共250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明初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是人类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生态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期待、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等四大部分内容,从生态文明的基本概念、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如何建立完善的海南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行细致地讲解,并结合海口双创成果、三亚双城双修成效、儋州山水城市建设具体实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精彩的生态文明建设教育课。
  “2013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特别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海南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优势,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海南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王明初强调,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宣布要把海南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生动范例。生态文明试验区在全国共有四个省,但海南特点优势突出,海南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海南的特点优势出发做好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工作。
  王明初指出,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中央及省委对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战略部署的理解,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海南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大意义,为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夯实基础。
  聆听完宣讲,干部们表示,海南肩负新时代全面改革开放的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干部要讲大局,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领头羊。要勇担当,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齐心协力建设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