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出台健康医疗旅游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14 08:40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19-01-14
  近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印发了《海南省健康医疗旅游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海南省将围绕“医学治疗”“医学美容”“康复疗养”“养生保健”等四大医疗旅游关键领域,打造“一心、五区”医疗旅游布局体系,把海南建设成为高端医疗旅游与特色养生保健相结合的世界一流医疗旅游胜地、国际著名医疗旅游中心。
  《方案》指出,海南省将通过引进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医学美容机构、养生保健机构、保险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及海南特点的医疗旅游服务项目,实现与国际医疗旅游市场的全面对接,将海南打造成为中国对接国际医疗旅游市场的高端平台,挖掘海南滨海、森林及温泉资源优势,发展滨海、森林及温泉养生休闲产品。
  海南将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立起以高端精准医疗为引领,以优质专科为龙头,以医美、康养、保健为特色的完整的健康医疗旅游服务体系,将海南建成世界一流的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和世界医疗旅游主要客源地。
  根据《方案》,海南将重点打造以服务于中高端人群为核心的、以完备服务著称的高端医疗养生旅游服务项目,主要包括肿瘤(癌症)治疗康复旅游、生殖治疗及试管婴儿生育旅游、心脑血管疾病治疗康复旅游、医疗养生旅游、美容养生旅游、生态养生及运动养生休闲旅游、中医药保健养生旅游和心灵静修旅游八大项目。
  《方案》指出,海南要立足资源禀赋及发展潜力,重点打造“一心、五区”的医疗旅游布局体系。其中,“一心”为博鳌(乐城)-白石岭生命养护医疗休闲旅游区,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高端国际医疗养生休闲旅游、琼海白石岭康复养生休闲度假的康复养生旅游为核心。“五区”包括海口—澄迈—定安长寿养生休闲旅游区、兴隆—万宁(中医)养生保健休闲旅游区、三亚—陵水国际医疗养生休闲旅游区、儋州蓝洋—洋浦古盐田康养保健休闲旅游区、(保亭)七仙岭—五指山养生休闲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