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围绕重点领域精准招商 提高旅文体招商引资质量
发布时间:2020-07-24 10:52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0-07-24

  为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的投资布局和招商窗口期,加快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等深度融合,形成“旅游+”和全域旅游产业链体系,海南省旅文厅主要围绕自贸港政策优势,通过招商推介会等诸多举措,在旅游、文化和体育三大版块抓好精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推动海南旅游文化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新需求,加大七个领域旅游招商。一是继续聚焦国内外品牌主题公园招商,重点引进游乐型、体验型、观光型等旅游综合体主题公园项目;二是做大购物旅游,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将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会展设施和酒店、餐饮、购物等配套设施,增加游客和本地居民购买免税商品的方便度;三是将围绕“环海南岛游”“海上游”等相关政策,引进邮轮企业开发海南邮轮旅游产品,做大邮轮旅游市场;四是将围绕打造一流雨林旅游产品加大招商力度;五是结合环岛旅游公路驿站建设,由点及面打造环岛旅游带,成为海南传世之作的旅游产品;六是将聚焦全域旅游进行招商;七是将重点引进和打造一批夜间演艺剧目、旅游演艺、海上夜游等夜间消费项目,满足游客夜间旅游消费需求。

  突出七个方面文化招商,引领文化消费新潮流。一是打造旅游演艺主题公园,推动设立演艺集团总部基地,打造中国南海国际艺术交流窗口,建立海南省文化艺术教育体系,打造旅游演艺小镇和引进旅游演艺产品;二是推进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建设,建立文博社会服务平台;三是利用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依托海南自贸港区位与制度创新优势,打造国内乃至全世界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四是依托文化产业园区,发展动漫、数字艺术品牌,引进数字文化艺术领军企业;五是引进知名文创企业,打造特色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六是引进招商品牌节庆活动,引进顶级专业会展公司,高水平举办节庆活动;七是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大力发展艺术品贸易、文化装备贸易等业态。

  围绕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三个方面加大体育旅游招商力度。一是大力推进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旅游小镇、体育旅游产业园以及市县各类体育场馆设施的规划建设;二是引进一批具有市场化、国际化、特色化水平的企业和成熟品牌,进一步提高海南的知名度、美誉度;三是围绕保障国家体育发展战略、打造体育冬训天堂开展招商,高水平建设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与一批国际一流的运动训练和赛事基地,拓展和做大“一核多点”的消费,做大海南“冬令营”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