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探索旅游营销新模式 直播带货持续搅热市场
发布时间:2020-08-05 10:35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0-08-05
  在疫情冲击下,旅游直播+带货模式迅速成为推动行业复苏的新引擎。为抢抓旅游直播带来的新机遇,自2020年3月以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各大直播平台推出多个直播带货活动,掀起了旅游业直播带货热潮。岛内各旅行社、景区、酒店等纷纷加入直播带货队伍,带来不少流量关注。同时,岛内文旅企业还创新运用“云游览”“云看展”“云带货”等直播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并链接各电商平台预售产品,用直播流量、惠民措施来激发和满足市民游客的消费需求,取得良好效果。  
  出台指导性文件  鼓励创新旅游营销模式
  为促进旅游行业复苏发展,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全面贯彻执行“省八条”“旅六条”“振兴旅游业三十条”等政策措施,制定并出台了《海南人游海南活动方案》,指导各市县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消费活动,鼓励引导各旅游景区、酒店、免税店、乡村旅游点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充分利用数字旅游发展机遇,加强与各大直播平台合作,推出多个直播带货活动,为本地旅游市场按下“重启键”。在此期间,通过微视频平台推出“海南人游海南”之“云游海南”系列直播活动,充分运用新闻与视频等媒体矩阵扩大岛内宣传。
  政企合力  “直播带货”成效显著
  主播带货、微视频等线上宣传成为影响游客消费的重要渠道,为连接游客深层次需求促进旅游消费。3月中旬,直播首秀落地海南三亚,为全国旅游目的地掀开直播带货的大幕。5月中旬,“乘风破浪de民宿们”海南省特色民宿专场直播推介活动启动。7月份,再次紧抓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和跨省游重启的机遇,首次联合大型电商平台推出“百亿补贴·汇聚海南”专场活动。
  加快培育“旅游网红”  全面搅热岛内旅游市场
  海南百名导游网络旅游宣介培训活动已正式启动,在为期3周的线上新媒体培训过程中,导游们学习了原创图文写作、视频制作、在线直播等技能,包括《如何创作微头条以及如何打造爆款》《百万级旅游短视频打造秘籍》《直播带货详解与操作》等14项内容。期间,导游们精心制作的短视频深受观众们喜爱,将以实际行动提升海南国际消费中心的形象。
  此外,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的“海南旅游新业态展示活动”也于7月24日启动。本次活动独家打造的“我们游吗”大型综艺旅游直播节目,利用“综艺+旅游”形式展示海南旅游新业态成果,以实景记录+亲身参与的方式进行体验式网络直播。同时,“游吗直播”平台签约的200余位具有网络影响力的旅游达人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参与的景点、景区、酒店、房车、露营基地等旅游产品进行同步推介,持续搅热岛内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