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2020年海南省导游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14 09:18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0-08-14
  8月12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海南省导游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圆满落幕。海南优秀导游人员代表以及省、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培训。本次海南省导游英语培训班以增强学员们的国际礼仪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目的,通过理论(课堂)教学为主,实地研学交流与情景模拟为辅的方式,学习国际礼仪和旅游英语等内容。
  一、强化专业知识
  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支撑,特别是离不开睿智的旅游行政管理者、高素质的导游服务团队和高技能的人才队伍。因此,加强海南旅游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海南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迫在眉睫。此次培训是实施旅游人才培养和落实《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
  二、组织专业力量跨地练兵
  此外培训邀请了海南知名礼仪专家王芳教授以及国家高级英语导游培训师刘安等四位经验丰富授课专家为学员们开展教学。课程设计注重趣味性、互动性、参与度高,并具启发性,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有国际通用礼仪和礼节常识、国际交往沟通礼仪和服务用语规范,也有国际游客中实用的英语沟通交流技巧和海南自贸港实用英语等内容。同时,组织培训学员前往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进行实地教学,通过英语讲解演练,让学员熟练掌握理论知识,真实感受涉外导游的工作情景。
  三、旅游人才助力自贸港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项自贸港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到海南旅游,也让学员们深刻领会学习国际语言和礼仪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进一步提升海南导游们的英语沟通水平,更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助力海南旅游业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