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第六届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04

  5月2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文昌市政府指导,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1海南省第六届旅游商品大赛暨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评选、参选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办。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创新特色旅游商品,发展海南特色产业”为主题,设置奖项60个。与往届不同,本届大赛对产品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提高了参赛商品的门槛,要求参赛商品须在市场上流通且销售额满5万元(含5万元)。本届大赛首次采取省市联合办赛形式,大赛同期进行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评选。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表示,本届大赛首次采取省市联合办赛形式,旨在调动全省力量,深入地挖掘当地特色,打造各市县特色旅游商品品牌。同时,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树立品牌形象,建立“海南礼物”品牌和认证体系,推出一批有较高美誉度和吸引力的旅游商品,逐步形成海南旅游商品特色鲜明、品牌聚集的良好格局。(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