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二次审议稿提出积极发展旅游业等重点产业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14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公布,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28日。草案二次审议稿在产业发展与人才支撑方面提出,国家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积极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产业。

  根据草案二次审议稿,海南自由贸易港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培育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立高效便利的出境入境管理制度,逐步实施更大范围适用免签入境政策,延长免签停留时间,优化出境入境检查管理,提供出境入境通关便利。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和停居留政策,实行更加宽松的人员临时出境入境政策、便利的工作签证政策,对外国人工作许可实行负面清单管理,进一步完善居留制度。

  此外,在财政税收制度方面,草案二次审议稿提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发建设阶段,中央财政根据实际,结合税制变化情况,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给予适当财政支持。鼓励海南省在国务院批准的限额内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项目建设。海南省设立政府引导、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