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启动旅游突发公共事故责任保险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9

  近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海南省旅游突发公共事故责任保险项目启动仪式暨诚信经营交流培训活动在海口举办。

  据了解,该项目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银保监局联合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通过旅游企业自愿购买、政府给予30%补贴的方式,扶持海南旅游业、保险业的发展。项目适用于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椰级乡村旅游点和涉及旅游商品、邮轮游艇等经营业务的七类企业,主要保障范围包括因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第三者场所责任所产生的救助金、医疗费用、经济赔偿,以及救援、事故鉴定等费用。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诚信经营、文明待客更是旅游行业的立业之本。”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敖力勇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海南旅游企业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及诚信经营的责任意识,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各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各涉旅行业协会、各旅游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各项措施,加强安全检查。同时,要切实抓好文明旅游、诚信旅游,高度重视、及时处理各类涉旅纠纷,努力塑造海南旅游企业诚实守信、热情待客的良好形象。(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