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去年揽金49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13 08: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13

  海口海关日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市场表现不俗,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95亿元,购物人数672万人次,购物件数7045万件,人均购物金额7368元,同比分别增长80%、49.8%、107%、20.2%。

  据了解,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火热,是境外消费回流、政策效应显现等因素叠加的必然结果。自2020年7月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以来,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免税商品种类由38类增加到45类,离岛免税商品加贴溯源码等一系列政策有效助力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发展。其中,离岛免税新政允许引入多元化经营主体、放开离岛免税商店数量限制,鼓励适度竞争,进一步推动了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发展。

  目前,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共5家,离岛免税店已增至10家,随着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投用,各免税门店品牌数量超过720个,品种上香化产品占主导,增加了更多首饰、手表、箱包、服装、电子产品等。新品牌进驻、新产品上架,不断推动海南离岛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同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物选择。(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