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加强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18

  日前,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2022年春节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作出部署,要求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加强整体联动,继续做好春节假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工作目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打好假日旅游管理服务的保卫战。

  会议要求,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海鲜大排档、旅游景点、旅游购物点等“一排两点”的巡查力度,加强客房价格、海鲜排档餐饮价格、交通运输价格的监管。交通部门要严查非法从事旅游运营的车辆。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假日旅游市场形势的研判和监测,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动态发布旅游交通、旅游住宿预订、旅游景区接待以及气象等情况。应急管理部门要对酒店消防安全、餐饮安全和海上旅游安全等进行深入检查。

  据了解,针对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特点,海南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以问题为导向,以游客投诉举报为线索,严肃查处“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等违法违规行为。(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