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获评
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03 10:06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2-03-03

  2月25日,中宣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海南省3个项目、2支团队、3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成为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

  2021年是“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二年,活动整合全省公共文化惠民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题,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通过“演出、培训、阅读、讲座、展播、宣讲”等形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活动于2021年6月28日在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启动以来,陆续走进澄迈县文儒镇文儒村、临高县东英镇头洋村等20个村,开展了120场文化惠民活动,惠及群众15万余人。文化惠民演出的举办,让基层群众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此次“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一环,移动图书站此次满载着近千册图书走进各个村落,为当地村民尤其是学生提供图书、报刊阅读服务,受到群众的欢迎。